研究生招生网

博士招生
位置: 首页 > 博士招生 > 公告 > 正文
公告

深圳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联合培养博士计划招生启事

发表于: 2019-01-15 00:00 点击:

深圳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联合培养博士计划招生启事

   深圳大学与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QUT)签署国际合作协议:2017-2019年,深圳大学每年从创意产业专业相关的研究生中选拔两位学生赴昆士兰科技大学创意产业学院攻读博士学位。若学生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全额生活费资助,昆士兰科技大学将为其免去全部学费。录用学生将作为深圳大学与境外高校联培博士生,享受相关待遇。
   2019年招生计划启动,将面向深圳大学招收两名学生。
   一、申请者条件
   1.申请者的专业背景优先考虑以下学科:文化产业、艺术学、管理、经济、新闻传播;
   2.申请者应为深圳大学应届硕士毕业生(须在2019年6月前拿到硕士学位),或毕业不满一年的学生;
    3.在校成绩优秀;须至少有一篇属于所申请学科专业领域内的学术论文公开发表(独立或第一作者;导师为第一作者时,申请者可以是第二作者),或者有其他形式属于所申请学科专业领域内的科学研究成果发表(如公开出版的学术著作);
   4.外语水平符合昆士兰科技大学的录取标准(雅思最低要求:单项不低于6.0,总分不低于6.5;托福最低要求:单项不低于20,总分不低于90),须提供相应的英语成绩证明。
   二、申请材料清单
   1.中英文简历;
   2.中英文研究计划;
   3.雅思或托福成绩单;
   4.本科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5.中文学业成绩单;
   6.发表论文封面、目录及正文复印件;
   7.其他获奖证明。
   请有意申请的同学于2019年1月24日前提交以上纸质材料到文化产业研究院(下文山湖畔)A11室,并将电子版材料发至whcyyjy@szu.edu.cn,邮件主题注明“姓名+学院+QUT申请”。
   三、审核及派出程序
   我院将对材料进行审核,必要时在2019年1月30日前组织面试,确定2位候选人后公示5个工作日。随后协助其在2019年国家留学基金委生活奖学金申请结束前获得博士录取通知书。
   学生获得录取通知书后,需自行向国家留学基金委提交生活奖学金申请材料,获得通过后,由我院上报研究生院备案,研究生院给予一定的研究支持。
   成功申请者将在2020年2月前派出学习。
   四、注意事项
   1.全校所有学生均可自行申请QUT各专业博士计划;本项目面向深圳大学文化产业的相关专业招生,对接QUT创意产业学院。通过本院审核的申请将被QUT优先考虑。
   2.获得QUT博士录取通知书、但未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奖学金的申请材料将转入澳洲政府研究奖学金的申请序列,结果约在当年12月公布。
   五、昆士兰科技大学及创意产业学院简介
   昆士兰科技大学(Queensland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简称QUT)坐落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布里斯班市,其建校历史最早可追溯到1849年布里斯班艺术学校的成立。此后,学校历经更迭变革,1989年正式注册为昆士兰科技大学。目前在澳洲大学中排名前十,世界TOP 3%,在校生约5万名,其中国际学生约8千名。学校的宗旨是成为一所“为现实世界而设立的大学”。
   2001年,学校在原艺术学院的基础上成立了世界上第一个创意产业学院(Creative Industries Faculty),意为整合表演艺术与创意艺术、媒体与传播、设计等不同学科,为萌芽生长的创意经济培养人才。2004年学院迁入凯尔文•克罗夫校区新建成的创意产业园区(Creative Industries Precinct)。该园区由昆士兰政府和QUT共同投资8千万澳元,拥有一流的教学、研究及展览设施。园区还配置创意企业孵化器,为从事后期制作、软件、广告和设计的初创企业提供工作场所和管理、咨询及培训。目前,学院拥有传播学系、创意实践学系(下设表演、动漫、创意写作、舞蹈、戏剧、电影电视、音乐和视觉艺术等专业)及设计学系,本科生和研究生约4500名,其中国际学生约350名。卓越的研究实力及成果也使其形成创意产业研究的“昆士兰学派”。
   研究课题参考:见附件
   QUT创意产业博士项目信息:
   IF49 Doctor of Philosophy (Hosted by Creative Industries Faculty)
   https://www.qut.edu.au/study/international-courses/doctor-of-philosophy/doctor-of-philosophy-creative-industries
   申请递交指南:
   https://www.qut.edu.au/study/applying/phd-and-research-degree-applications/step-9-submit-your-application-to-qut
   如有疑问请联系温老师 18898795825(短号675825)。
 

深圳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
2019年1月14日 

   

上一条:2019年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硕博连读和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实施细则(第二轮)

下一条:深圳大学2019年博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公示(总名单)

关闭


邮箱:szuyz@szu.edu.cn

地址:深圳大学粤海校区汇元楼435室

研究生招生电话:0755-26536177
(工作日 08:30-12:00 14:00-17:30 寒暑假除外)

研究生档案馆:0755-26558494

全日制本科招生:0755-26536235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研究生院

深圳大学官微号

研究生招生官方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