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网

博士招生
位置: 首页 > 博士招生 > 公告 > 正文
公告

我校喜获7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

发表于: 2018-04-02 00:00 点击: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17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18〕9号),2017年学位授权审核结果正式公布。
   我校新增心理学、中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建筑学、土木工程、生物医学工程等7个博士一级学科授权点。实际新增一级学科博士点总数位居全国第三,也使我校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从3个增长到10个,实现了历史性跨越。
在本次学位授权点审核中,我校共申报11个一级学科博士点。经广东省学位办组织的材料审核、专家通讯评议、会议评审等多个竞争性环节,获省学位委员会推荐10个,申报/推荐比例为90.9%,远高于全省62.2%的平均水平;经国务院学位办材料复核、专家限额评议等多个环节,最终获批7个,推荐/获批比例为70%,远高于全国33.4%的平均水平。从新增总量上看,目前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共有401个,完全新增的博士点372个,一个单位平均新增不到一个点。
   在本次获批的博士点中,中国语言文学、建筑学等学科从2003年就开始组织申报,历经十多年的努力建设和多轮申报,学科水平和特色终获同行专家和政府部门高度认可,不仅实现了几代学人的多年夙愿,也为学科今后发展开辟了更大空间。
   此外,在本次学位授权审核中,我校申报的应用统计、汉语国际教育、应用心理、新闻与传播、药学等5个专业学位类别全部获批,从而使我校的专业学位类别从13个增长到18个;应用经济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心理学、公共管理等5个学科申请增列为一级学科授权点,最后4个获得批准,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从34个增长到38个。
   本次学位授权点审核取得的突出成绩,是学校近年来高水平大学建设成效的集中体现。学科建设的跨越式发展必将为争取下一轮进入国家“双一流”计划奠定良好基础。
 

上一条:关于延长生物医学信息处理专业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第二轮)报名时间的公告

下一条:生物医学信息处理专业2018年硕博连读和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细则(第二轮)

关闭


邮箱:szuyz@szu.edu.cn

地址:深圳大学粤海校区汇元楼435室

研究生招生电话:0755-26536177
(工作日 08:30-12:00 14:00-17:30 寒暑假除外)

研究生档案馆:0755-26558494

全日制本科招生:0755-26536235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研究生院

深圳大学官微号

研究生招生官方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