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网

硕士招生
位置: 首页 > 硕士招生 > 公告 > 正文
公告

深圳大学2022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招生公告

发表于: 2021-09-28 09:41 点击:

一、招生计划

深圳大学2022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拟接收20名(最终以教育部下达计划为准)。该招生计划用于招收推免生(含学术学位及专业学位)、专业学位统考生(含全日制及非全日制)。如符合条件考生报考学术学位统考,则不再按“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单独划分进入复试,但可享受10分政策加分。


二、招生报名

(一)凡符合我校硕士研究生报考条件的已退出现役的大学生士兵均可报考。考生报考时须持有服役部队签发的《退出现役证》原件及《入伍批准书》复印件。

“退役大学生士兵”是指普通高等学校在校期间(含当年录取并保留学籍的大学新生)参军入伍服兵役,或完成学业后(含应、往届毕业生)参军入伍服兵役,现已退出现役的大学生士兵。

1.大学在校期间或应届毕业、往届毕业生参军入伍退役的,在计划范围内(先入伍退役后读大学毕业的,视为普通社会考生,不在计划范围内);

2.范围是普通高校学生,不含成人教育、自考和非学历教育学生。服兵役,包括义务兵役、志愿兵役,有退出现役证的,不含军官(无《退出现役证》)。

(二)考生须按照《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公告》和我校相关网报公告的有关要求办理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手续。网上报名应填报本人《入伍批准书》编号和《退出现役证》编号(入伍批准证书编号如:(2016)豫字第0370***号,退出现役证书编号如:()退字第08160***号,必须是“号”字结尾,具体参考本文最下面附件注意:用英文半角括号,入伍批准证书非入伍通知书,须到考生本人档案所在单位从本人档案中复印或者拍照 ),网上确认(现场确认)前须将《退出现役证》、《入伍批准书》、本科毕业证书(应届生提供学生证)发送到szuyz@szu.edu.cn。

(三)我校将按教育部有关规定在复试时再次对考生报考资格进行严格审查。对不符合报考条件的,不得准予考试。有弄虚作假的,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三、考试录取

(一)报考“大学生士兵计划”的考生须按规定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招生,或按规定参加推荐免试招生。

(二)我校依据教育部有关政策,自主确定并公布报考“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要求和接受报考其他招生单位“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调剂的初试成绩要求。

(三)报考“大学生士兵计划”的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申请调剂到普通计划录取,其初试成绩须达到调入地区相关专业所在学科门类(专业学位类别)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符合条件的,可按规定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

(四)报考普通计划的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可申请调剂到“大学生士兵计划”录取,其初试成绩须符合相关招生单位确定的接受其他招生单位“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调剂的初试成绩要求。

(五)纳入“大学生士兵计划”招录的考生,不再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加分政策。

 

深圳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二〇二一年九月二十八日

 

上一条:2022年接收推免生后可用于统考指标情况

下一条:深圳大学2022年接收推免研究生(含直博生)招生公告

关闭


邮箱:szuyz@szu.edu.cn

地址:深圳大学粤海校区汇元楼435室

研究生招生电话:0755-26536177
(工作日 08:30-12:00 14:00-17:30 寒暑假除外)

研究生档案馆:0755-26558494

全日制本科招生:0755-26536235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研究生院

深圳大学官微号

研究生招生官方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