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网

博士招生
位置: 首页 > 博士招生 > 简章目录 > 正文
简章目录

我校与中国社科院合作培养“马克思主义理论骨干人才计划”博士研究生开始招生

发表于: 2016-11-24 00:00 点击:

   “马克思主义理论骨干人才计划”由中宣部委托中国社会科学院实施,每年计划招收100名具有马克思主义理论基本素养的人才,通过攻读博士学位的定向培养方式,培养马克思主义理论骨干人才。为进一步推进特区马克思主义理论骨干人才的培养,从2017年起,深圳大学(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人才培养与国情调研基地)和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每年招收15名“马克思主义理论骨干人才”博士研究生,开展合作培养。

一、招生专业、研究方向、招生指标与导师
 

招生专业及代码 招生名额(15人) 深大合作
招生导师
研究方向 邮箱地址
申请考核
(8人)
公开招考
(7人)
法学理论030101 2人 1人 应飞虎 马克思主义法学理论 tiger1971@263.net
邹平学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与实践 zoupx@szu.edu.cn
国际关系030207 1人 1人 姜安 马克思国际关系理论与实践 Jiangan1963@163.com
马克思主义发展史030502 1人 1人 田启波 马克思主义发展史 15986692178@163.com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030503 1人 1人 张以明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zhymzh@139.com
文艺学050101 2人 2人 刘洪一 审美文化 liuhy@szu.edu.cn
周建新 文艺美学 jxzhou16@163.com
李凤亮 文艺批评与文化创新 lifengliang@sustc.edu.cn
张晓红 drzhangxh@126.com
新闻学050301 1人    1人 吴予敏 马克思主义新闻学 13688845366@126.com


二、招生方式
   “马克思主义理论骨干人才计划”合作培养博士研究生采取“推荐考核”和“公开招考”两种招生方式。
   报考条件、报名方式、考试录取的程序等,详见:“2017年马克思主义理论骨干人才计划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http://www.gscass.cn/html/news/2016-11-21/14681.html)附件(网络查询路径: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招生信息--招生动态)。2017年“马克思主义理论骨干人才计划”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特别提醒:
   1.“推荐考核”方式招生的对象,除了在核心期刊公开发表2篇以上(含2篇)学术文章外,还必须是在高校、科研机构、党政机关(须从事理论研究或思想宣传工作)、新闻媒体(须从事理论研究或思想宣传工作)、国家央企(须从事理论研究或思想宣传工作)的职在编人员,或已取得博士学位,或已取得高级职称,或已具有处级及以上职级。
   2.“公开招考”方式招生的对象,包括两类:(1)高校、科研机构、党政机关(须从事理论研究或思想宣传工作)、新闻媒体(须从事理论研究或思想宣传工作)、国有企业(须从事理论研究或思想宣传工作)的在职在编人员且已获硕士学位者;(2)学术型学位应届硕士毕业生。

三、学制与培养方式
   1.学制三年。
   2.录取考生按照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的培养要求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培养方案开展课程学习和社会实践,公共课(必修)、专业基础课、限制性跨学科课、选修课和学位论文写作原则上在深圳大学教学基地完成。在通过课程考试和学位论文答辩,成绩合格后,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颁发学历证书和学位证书。
   3.录取考生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学院和深圳大学实施双重管理,学籍在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在读期间,享受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同类博士研究生相同的学费、奖助学金待遇。

四、奖励鼓励措施
   1.录取考生免收学费。深圳大学按照5万元/每生标准提供联合培养经费。
   2.录取考生免收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在读三年期间住宿费,在深圳大学期间享受与深大本校博士相同的住宿待遇和收费标准。
   3.录取考生享受中国社科院马学院博士生生活补助。
   4.录取考生参加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组织的国情调研,按相关规定提供相应资助。

五、其他
   1.报名时间:2016年12月16日—2017年1月16日
   2.网上报名:登录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网站(http://www.gscass.cn/html/index.html),进入“招生信息”页面,点选左侧菜单栏“博士网报”进行报名。
   3.深圳大学研究生院咨询电话:0755-26160142程晓丽老师;电子邮箱:qwert2008111@126.com
 

上一条:深圳大学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章程

下一条:深圳大学2017年博士研究生考试大纲

关闭


邮箱:szuyz@szu.edu.cn

地址:深圳大学粤海校区汇元楼435室

研究生招生电话:0755-26536177
(工作日 08:30-12:00 14:00-17:30 寒暑假除外)

研究生档案馆:0755-26558494

全日制本科招生:0755-26536235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研究生院

深圳大学官微号

研究生招生官方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