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网

硕士招生
位置: 首页 > 硕士招生 > 常见问题 > 正文
常见问题

关于2018级家庭经济困难全日制研究生的温馨提示

发表于: 2018-07-14 00:00 点击:

2018家庭调查表.docx

1.申请助学贷款:国家关于学生的政策性助学贷款分生源地助学贷款和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助学贷款金额最高为每学年8000元,生源地贷款金额最高为每学年12000元。新生入学前可在户籍所在地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生源地助学贷款采用“一年一贷”的方式,申请金额包括年度学费和住宿费,可根据家庭经济情况逐年申请(续贷),操作灵活。而目前国家助学贷款采用在校期间“一次授信,逐年发放”的方式,申请金额固定(参照专业学费标准申请,暂不含杂费),审批较严格,申请周期较长。如需申请国家助学贷款,请新生在入校后留意党委研工部相关通知。

2.申请绿色通道:凡拟申请国家助学贷款或已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的新生,校园卡内的金额请勿超过应缴学杂费的总和,以免银行作为学费自动扣款,同时须填写好《深圳大学学生2018年家庭经济状况评估调查表》。入学时请在新生报到现场通过“绿色通道”办理入学手续。(办理绿色通道缴交材料详见附表)

项目

材料清单

接收部门

备注

申请“绿色通道”材料

① 《深圳大学2018年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绿色通道”(缓交学费)申请表》;

(报到时向党委研工部领取)

② 《深圳大学学生2018年家庭经济状况评估调查表》。

计划财务部

材料需经党委研工部和

计划财务部审核

3.申请缓交学费:入学后的每个学期(不包括入学学期)因家庭经济突发困难申请缓交学费并经学校同意的学生,在银行自动扣款的几个时间段内,请不要在校园卡的银行账户上存入大于或等于该次批扣所需缴纳的学费(或学分学费)金额,以免银行自动从卡上扣缴相关费用。

上一条:2019年硕士招生信息汇总(含全日制、非全日制)

下一条:深圳大学2018年硕士招生复试体检流程及注意事项

关闭


邮箱:szuyz@szu.edu.cn

地址:深圳大学粤海校区汇元楼435室

研究生招生电话:0755-26536177
(工作日 08:30-12:00 14:00-17:30 寒暑假除外)

研究生档案馆:0755-26558494

全日制本科招生:0755-26536235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研究生院

深圳大学官微号

研究生招生官方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