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网

首页
位置: 首页 > 正文
首页

学校简介

发表于: 2010-06-18 12:59 点击:

  

老师表示,今年的全国卷Ⅰ语文高考题型与往年并无太大区别,总体来说比较平稳,这些题型考生在市一模二模时都训练过,所以考生看到高考题目时不会意外。所考内容的知识点没有超纲。具体来说,拼音、成语、病句判断、语义衔接等基础知识运用题的题型都在大家的预料之中,比如第一题选择拼音标注正确的选项,所考的都是考生平时烂熟于心的常见拼音,只要仔细看题,不粗心大意,应该能拿下。

科技文阅读题也没有多大变化,考查的是学生的概括分析能力。文言文阅读,节选自《明史・王袆传》,三个选择题分别考查考生的文言文词语解释及对文章内容理解和概括总结,在第四大题中还要求考生翻译节选文章的两个句子。诗歌鉴赏题的诗围绕蝴蝶展开叙述,考查学生对诗歌内容、含意、描写方式等的理解。还有名篇名句默写中屈原的《离骚》、诸葛亮的《出师表》、李白的《蜀道难》等都为考生所熟知。

上一条:教师风采

下一条:教师风采3

关闭


邮箱:szuyz@szu.edu.cn

地址:深圳大学粤海校区汇元楼435室

研究生招生电话:0755-26536177
(工作日 08:30-12:00 14:00-17:30 寒暑假除外)

研究生档案馆:0755-26558494

全日制本科招生:0755-26536235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研究生院

深圳大学官微号

研究生招生官方微信号